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他山之石  校友动态  互动中心  经济信息  中心成果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早读分享>>正文
2018年1月28日(周日)/早读分享
2018-01-29 10:36  

1、【三大国有银行同时入股AI公司"AI+银行"】人工智能公司第四范式宣布完成B+轮融资,并同时宣布获得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三家国有银行及所属基金的联合战略投资。这是国有银行第一次大规模集体投资一家人工智能企业。

2、【《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创新路线图(2017年版)发布】到2025年,我国通信设备、轨道交通装备、电力装备三个领域将整体步入世界领先行列,成为技术创新的引导者。

3、【沈阳、南京、杭州等11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获得国土部批准】国土部要求,试点地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的要求,丰富住房用地供应渠道,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人民住有所居。

4、【银监会查处一起违规票据案 罚没2.95亿元】邮储银行甘肃武威文昌路支行,违法违规套取票据资金,涉案金额79亿元,非法套取挪用理财资金30亿元。

5、【俄罗斯谋求推进卢布区域化 欲加强在前苏联地区的作用】俄罗斯银行认为,卢布有机会向欧亚联盟和独联体国家扩张。2035年以前增强俄罗斯货币在前苏联地区的作用,被视为卢布国际化的途径之一。

6、【IMF总裁拉加德:对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感到担心】贸易限制整体看拖累全球经济增长。

7、【亲华、亲俄泽曼连任捷克总统】昨日,在捷克总统选举第二中,他击败了对手德拉霍什(捷克科学院前院长)。

8、【美国对进口光伏产品征重税,主要是针对中国】美国政府宣布对进口光伏产品采取为期4年的全球保障措施。虽是全球性措施,但2017年中国生产了全世界60%的光伏电池和71%的光伏组件。

9、【乐视三大"公募粉"生变,连续跌停或存套利空间】他们认为其出现13个跌停的可能性小,作为昔日的创业板明星股,市场影响力不至于让其跌到3.91元,并且现在的实际控制人融创中国实力雄厚。


注:以上内容来自“仙言潮声”公众号。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高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米塔尔大楼417 邮政邮编:41008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