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他山之石  校友动态  互动中心  经济信息  中心成果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早读分享>>正文
2018年1月27日(周六)/早读分享
2018-01-27 12:06  

1、【30省份GDP数据出炉】广东以9万亿居首,江苏突破8万亿位列第二,山东7万亿元第三,浙江以5万亿位列第四。贵州和西藏增速实现两位数,领跑全国。天津(3.6%)、甘肃(3.6%)内蒙古(4%)增速未能达成预期目标。

2、【商务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成效显著】去年我国与沿线国家贸易额达到7.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8%。从投资来看,去年我国企业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44亿美元,在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金额1443亿美元,同比增长14.5%。

3、【京沪两地可望二小时内抵达】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交通系统技术方案在青岛通过评审。2020年将研制出样车,并完成5KM试验线验证。

4、【保监会:修订后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4月1日起实施】新规补充内容包括股东不得违法违规干预险资运用,境外投资应符合央行、外汇管理局等相关规定。新规将强化险资股票投资监管,对一般投资、重大公司收购等实施差别监管。险资管理机构开展保险资管业务需登记披露,不得为委托机构提供通道服务。险资投资除自行投资外,还可委托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等开展受托管理投资业务。

5、【瑞信:预计2018年金价平均上涨9.3%,基于自由现金流的利润率将会上升】资本支出将会持平,铜等副产品价格的上涨将抵消劳动力紧俏、油价和汇率方面的不利影响。

6、【惠誉:预计法国GDP在2018年的增长率为1.8%,之后将趋向于中期潜在增长水平的1.2%】鉴于近期油价上涨和欧元升值,其认为2018年和2019年法国的经常账户赤字将保持温和的增长。

7、【比特币期货本周跌超4%,退守1万美元,延续上周跌约17%的跌势】星巴克公司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认为数字货币将在消费者中流行起来,不过未必是比特币。

8、【特朗普:预计将会在2019年预算案中寻求7160亿美元用于防务开支】他称,自从我当选以来,美国股市上涨了近50%,如果当初是希拉里当选,我相信会下跌50%。

9、【昨日股市收评:沪指震荡走高,粤港自贸板块领涨】至收盘,沪指3558.13,+0.28%;深成指11557.82,+0.05%;创指1816.80,+0.33%。粤港自贸、白色家电、航空机场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燃气、电子设备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注:以上内容来自“仙言潮声”公众号。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高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米塔尔大楼417 邮政邮编:41008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