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他山之石  校友动态  互动中心  经济信息  中心成果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早读分享>>正文
2018年1月26日(周五)/早读分享
2018-01-26 10:22  

1、【昨起:央行定向降准实施】预计释放长期流动性3000亿元至3800亿元之间。此次降准可覆盖全部大中型商业银行、约90%的城商行和约95%的非县域农商行。

2、【渝贵高铁列车开通 两地2小时可达】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29元,旅客列车运行速度为200KM/H,新建桥梁209座,共有双线隧道115座,桥隧比75.38%。它是西部城市群向东、向南的"加速"连接沿海地区的重要战略通道。

3、【李小加:三变化助港股升势更持久 现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认为,港股今次升市更具持续性及可预见性,主要源于市场整体估值复苏、流动性提升、上市架构改革令信心增加等三大内在变化。他表示,市场平均市盈率提升的同时,没有超越正常合理估值的范围。与全球市场相比,现仍处于比较合理、甚至比欧美市场偏低的区界。

4、【索罗斯:欧盟成员国不应被要求采纳欧元。欧盟在每个层面都需要改革,未来20年的前景是暗淡的】他称,加密货币是一个典型的泡沫。比特币不是一种货币,因为不是一个稳定的价值存储手段。独裁者们运用比特币来将资金转移到国外。

5、【广东省GDP占全国十分之一强】马兴瑞省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广东2017年GDP达到8.99万亿元,连续29年居中国首位,五年年均增长7.9%。2018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

6、【外交部:英国首相将访华】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1月31日至2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

7、【欧盟对高通公司罚款9.97亿欧元,相当于高通公司2017年营业额的4.9%】欧盟声明称,调查显示,2011-2016年间,高通向苹果公司支付数十亿美元,条件是苹果公司只能用高通的芯片生产其所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不能向高通的竞争对手购买产品。

8、【特朗普:美元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强,财政部长努钦最近有关美元的言论被误读了】他的"强势美元"一出,黄金涨势立即终结。

9、【昨日股市收评:沪指终结七连阳  军工板块活跃】至收盘,沪指3548.31,-0.31%;深成指11552.56,-0.47%;创指1810.83,-0.13%。军工、黄金概念、航空机场等板块涨幅居前,燃气、券商概念、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注:以上内容来自“仙言潮声”公众号。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高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米塔尔大楼417 邮政邮编:41008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