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他山之石  校友动态  互动中心  经济信息  中心成果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中南大学浙江校友会成立
2017-12-29 10:39  

    中南大学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之江饭店报告厅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原副校长邱冠周,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黎明,香港、江苏、上海、桂林、江浙沪校友商会、深圳青年商会等各地校友会代表,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所兄弟高校校友会30多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浙江地区校友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著名财经主持人、我校技术经济专业89级校友李博主持。

    筹备组秘书长杨飞介绍了筹备工作情况,黎明宣读了《关于中南大学浙江校友会组织机构的批复及理事会名单》,罗忠平当选为首任会长,尉薛菲当选为执行会长,易本松、吕建新当选为校友会顾问,王建安、黄克海和王荣成等10人当选为副会长,杨飞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哀鸿等4人当选为副秘书长,俞建明等11人当选为常务理事,吕国才等16人当选为理事。

    首任会长罗忠平希望校友会秉承中南大学“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校训,加强与学校、浙江地区及海内外校友间彼此的联系,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共同为学校及浙江地区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邱冠周院士代表学校高文兵书记和张尧学校长对筹备组的辛勤工作和浙江校友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浙江校友会的成立以及当选的各位理事表示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校友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在综合改革、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办学条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会议现场浙江校友会还收到了中南大学香港校友会、中南大学江苏校友会、华中科技大学浙江校友会等赠送的礼物和书法作品。浙江校友会还为孙恬、黄宗湖、邹科等10位长期为校友会发展辛勤付出的校友颁发了“中南大学浙江校友会卓越贡献奖”荣誉证书,并发起成立了“中南大学浙江校友会创新创业服务联盟”,以服务和帮助广大校友更好地创新创业。

    成立仪式后,分别在报告厅和新闻发布厅举行“高校地方校友会发展论坛”和“中南大学土木建筑行业校友发展论坛”分论坛。高校地方校友会发展论坛由我校香港校友会会长余斯鸿、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陈晓锋、复旦大学杭州校友会会长曹明富、交通大学杭州校友会秘书长倪胜明分别就各自校友会的发展经验做了主题分享,之后现场邀请了中南大学深圳青年商会、南京大学浙江校友会、南开大学浙江校友会等6所校友会会长进行了圆桌沙龙交流。中南大学土木建筑行业校友发展论坛由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位中南大学土木建筑行业校友和各兄弟校友会代表参加,交流和讨论了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高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米塔尔大楼417 邮政邮编:41008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