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他山之石  校友动态  互动中心  经济信息  中心成果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95级校友刘森峰捐资100万设立“中南大学鹏天教育基金”
2017-12-29 10:32  

    中南大学鹏天教育基金签约仪式在铁道校区团委报告厅举行。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刘森峰作为我校建筑工程专业95级校友协同夫人张素芬向母校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中南大学鹏天教育基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与其签约并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陶立坚常务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刘森峰夫妇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资源是学校培养人才的重要力量,也是加强宣传中南品牌的良好橱窗,刘森峰、张素芬夫妇作为年轻校友,其所作所为给广大中南师生树立了良好榜样。同时他代表学校承诺该项教育基金将做到专款专用,切实用于表彰土木工程学院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优秀师生;学校将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大力加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培养,培养思想纯正、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结束后,刘森峰先生为现场师生带来了题为《工科男的奋斗历程》的精彩报告,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他从自身工作经历讲起,分析了工科男的特点和优势,鼓励广大青年要相信自己、要学会坚持,切不可急功近利;他格外强调勤奋和情商的重要性,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做到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



    我校建筑工程95级校友李尚毅、土木工程99级校友李辉、鹏天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覃舒等一行,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院长谢友均、副书记杨鹰,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凌春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土木学院400余名师生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谢友均院长主持。

    据协议,“中南大学鹏天教育基金”由刘森峰、张素芬夫妇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用于资助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师生。此项奖励金包括鹏天励志奖学金和鹏天优秀班导师奖,主要奖励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和教书育人、履职优秀的班导师。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高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米塔尔大楼417 邮政邮编:41008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