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他山之石  校友动态  互动中心  经济信息  中心成果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早读分享>>正文
2018年1月31日(周三)/早读分享
2018-02-01 12:07  

1、【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2018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在内蒙古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2、【教育部发布我国高等教育领域首个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该标准涵盖了高校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别、587个本科专业,涉及全国高校56000多个专业布点,将推动我国高校本科教学从"教得好"向"学得好"转变。

3、【工信部总工张峰:今年6月我完成5G第一版本国际标准】今年是5G标准确定和商用产品研发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依托第三阶段5G技术研发试验,注重"标准、研发与试验"三项工作同步开展。

4、【国家林业局:中国将加快推进森林城市群建设】确保2020年建成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长株潭、中原、关中-天水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

5、【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今后几年加大力度推动"一带一路"项目】截至目前,亚投行的投资项目全部落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亚投行在今后几年的贷款规划中,也在加大力度,推动更多的"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6、【英国央行卡尼称加密货币不应匿名交易,20国集团将进行讨论】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美国监管机构现在拥有所需的数字货币管辖权,但他补充说,如果各监管机构确定需要更加多的监管授权,他将毫不犹豫寻求国会帮助。

7、【美国国会欲扩大CFIUS权限,美中交易恐面临更严格审查】在白宫的支持下,美国参众两院正在制定一个两党联合法案,将扩大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的权力,试图遏制美国公司对海外投资方的技术转移,此举可能给那些希望同中国大力发展合作关系的美国企业带来麻烦。

8、【特朗普谈"推特治国"】他说,"如果我没有这种形式的交流,就不能为自己辩护。媒体散布大量关于我的假新闻,这些新闻毫无真实性,纯属人为捏造"。他表示,他的"推特"帐号内容绝大部分由他本人发出,没有团队经营,偶尔口述让人代发,有时候起床前或入睡前发。

9、【A股的IPO市场走完了最寒冷的1个月】今年1月份,发审委共计审核50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只有18家获得通过,通过率36%。数据显示,新一届发审委2017年10月履职以来,总共审核了14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70家获得通过,通过率48.95%。


注:以上内容来自“仙言潮声”公众号。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高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米塔尔大楼417 邮政邮编:41008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