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他山之石  校友动态  互动中心  经济信息  中心成果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早读分享>>正文
2018年1月30日(周二)/早读分享
2018-01-30 16:11  

1、【楼继伟:面对金融乱象,不禁感佩朱镕基当年的英明预见!】上世纪九十年代,朱镕基同志坚持分业经营。正是在他的坚持下,才会"三会分设"和金融机构按主业拆分。

2、【央行:2017年广东、江苏、浙江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居前列】广东省为2.21万亿元;江苏省为1.52万亿元;浙江省为1.33万亿元。

3、【上海市市长应勇: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他表示,上海将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加强地方金融监管,依法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规范金融行为!

4、【网络直播市场狂飙 乱象待整顿】2017年网络表演(直播)市场整体营收规模达到304.5亿元,比2016年增长39%。近几年不断刷新的天价打赏纪录,让网红们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财富神话。

5、【穆迪:由于脱欧不确定性,英国经济增长将在2018年放缓】英国首相将访问上海和武汉等地。

6、【欧盟委员会:贸易政策并非零和游戏】已经做好应对美国采取的任何限制贸易的措施,与美国就贸易议程进行接触。

7、【日本财长麻生太郎:虚似货币交易平台需要适宜的监管系统】如有必要,相关机构将搜查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在保护用户与创新之间取得平衡很重要。

8、【香港证监会要求下架"证劵"类虚拟货币】该会中介机构执行董事梁凤仪表示,已要求多家虚拟货币交易所将属于证券的虚拟货币下架,若发现有公司继续向公众发放属证券的加密货币,不排除有进一步行动。

9、【腾讯等四巨头340亿入股万达】腾讯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据此估算,万达商业估值约为2429亿元。


注:以上内容来自“仙言潮声”公众号。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高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米塔尔大楼417 邮政邮编:41008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