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他山之石  校友动态  互动中心  经济信息  中心成果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早读分享>>正文
2018年1月29日(周一)/早读分享
2018-01-29 10:38  

1、【多部委密集部署新一年工作】教育部长陈宝生强调,要坚决防止幼儿园伤害幼儿事件发生,一经发现必须严肃查处。公安部长赵克志指出,要在今年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指出,要继续坚决依法收好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落实减免税、坚决打击偷骗税,不折不扣完成预算确定的税收收入目标和预算确定的减税目标。

2、【比特币市场爆炸式增长  多国对其高压监管】近日,徳法两国财长在巴黎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在今年阿根廷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中联合推动全球对比特币的监管,将警告这一世界最流行的加密货币正在被非法团体利用。与此同时,印度、韩国、蒙古等多国也陆续出台强监管政策。

3、【银监会:严控个人贷款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将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努力抑制居民杠杆率,重点是控制居民杠杆率的过快增长,打击挪用消费贷款、违规透支信用卡等行为,严控个人贷款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二是遏制房地产泡沫,严肃查处各类违规房地产融资行为。

4、【券商资管两年增加10万亿,去通道去杠杆势在必行】数据显示,2014年底其规模为79463亿元,而到了2017年一季度末,券商资管规模已达到187714亿元。这意味着,短短两年多,整个券商资管规模增长10万多亿元,增幅为136.23%。

5、【北京至雄安城际3月开工:投资300多亿】建设总工期为两年,线路全长92.78KM,2020年2月结束。工程总投资333.77亿元。

6、【人社部:2700多亿元养老金已经到帐并开始投资】北京、安徽等9省份签署了4300亿元的委托投资合同,2731.5亿元资金已经到帐并开始投资。此外,江苏、浙江、甘肃、西藏4省份政府己审议通过委托投资计划。

7、【特朗普公开批评欧盟的贸易政策】他说,欧盟在贸易问题上对美国不诚实!

8、【美联储本周议息料维持利率不变  通胀面临不确定性】美联储将于31日召开本年度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最新利率决议。在美国经济持续回暖状况下,市场将关注美联储新掌门人是否会发出更加"鹰派"的货币政策信号。

9、【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将有76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到期分别为1400亿、2400亿、2100亿、800亿、900亿。


注:以上内容来自“仙言潮声”公众号。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高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米塔尔大楼417 邮政邮编:41008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