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他山之石  校友动态  互动中心  经济信息  中心成果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刘磅校友来校交流访问
2017-12-29 10:38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磅校友一行9人来校进行交流访问,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分别会见并座谈。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周科朝、陈翔,学校办公室、科研部、医管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友总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陶立坚主持。

  刘磅是我校自动化专业88届硕士毕业生,由他创办的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服务商。他介绍,“达实”两字是他在母校学习期间,在校研究生会老师所赠,寓意“达到目标”、“实实在在”,包含了老师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盼。他此行希望能与学校在智慧医疗、人才培养、科研与产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借助学校在医学、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社会医疗事业做出贡献。

  高文兵书记说,“达实”在城市大数据和智慧医疗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我校的医疗大数据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效,例如能在10分钟之内完成对3000万例相似病例的检索和对比。可将双方的优势结合起来,先行帮助我校定点扶贫点——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智慧医疗建设,提高江华的医疗服务和百姓的健康水平。

  张尧学校长从技术层面介绍了医疗大数据建设的需求。他强调医疗大数据是一个全面的、宏观的系统,需要与一个有强大技术支撑的信息化公司合作。他希望“达实”能组建优秀团队,深入考察,找准切入点,将双方合作落到实处。

  陶立坚、周科朝、陈翔与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就数据共享、团队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之后,校友一行还分别参观了中南大学科技产业园、大数据研究院和有色冶金自动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高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米塔尔大楼417 邮政邮编:41008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