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他山之石  校友动态  互动中心  经济信息  中心成果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动态>>正文
鑫恒集团向我校捐助教育奖励基金600万元
2017-12-29 10:35  

    11月1日,鑫恒“教育奖励基金”签字仪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升华楼报告厅举行。北京鑫恒集团向我校捐助“教育奖励基金”600万元人民币,48名师生获得2012年鑫恒奖励金。鑫恒集团董事长杨毅先生等,校领导高文兵、朱学红、高山等和200多名师生出席了典礼。


    北京鑫恒集团是一家以水电开发、有色金属投资管理为主的大型集团公司,其董事长杨毅先生为中南大学材料学院84级校友,也是中南大学首届杰出校友。此次资助为鑫恒集团继2006、2010年以来向我校的第三次捐助。

  典礼仪式上,杨毅代表鑫恒集团与我校党委书记高文兵签署了捐赠协议。根据协议,鑫恒集团自2012年到2031每年向学校捐赠资金30万元人民币,共计600万人民币,用于在中南大学设立“鑫恒教育奖励基金”,每年奖励10名教师和38名学生,金额分别为10000元和5000元人民币。
    获奖师生们对校友等社会力量的关注与关心表示了感谢和赞赏。学生代表胡亚男表示,要拥有感恩之心,珍惜大学时光,为梦想不断进取和创新,以回报社会。教师代表彭志宏表示,要珍惜荣誉,不负期望,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秀教师爱岗敬业精神,为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贡献力量。

    杨毅祝贺获奖师生并表示,母校是寄托青春的所在,是精神的圣洁殿堂,具有极大的感召力。回报母校,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是每个中南学子的自豪,他希望能资助更多的师生,帮助他们实现理想。他希望同学们传承母校精神,坚持信仰和重视精神力量,树立起不畏困难、追求成功的决心与勇气;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与追求,始终保持良好心态,发挥智慧,善于创新,实现自我价值。
  高文兵书记对杨毅校友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他说,我校秉承着经世致用的优良传统,涌现了许多像杨毅这样的杰出校友,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向广大校友学习,立足现实,树立崇高理想,摒弃社会上浮躁之风和功利主义,踏实践行,并要学会感恩,立志回报,在追求中不断超越,为实现梦想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高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米塔尔大楼417 邮政邮编:41008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