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关于我们  通知公告  他山之石  校友动态  互动中心  经济信息  中心成果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中心简介>>正文
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简介
2017-12-15 10:53  

  创业是促进经济增长、解决就业、实现创新的重要机制,它已引起了学术界、企业界与政府的广泛关注,为了促进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加强研究,发挥我校在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方面的优势,提升我校在创业研究领域的学术地位。根据《中南大学关于科学研究机构设立的暂行规定》(中大人字〔2003〕35号)精神,经研究,决定成立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该中心聘任沈超红为中心主任。

  本中心为跨学科的研究中心,由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数学等领域的学者组成,学术委员会聘请了奋斗在科研究一线的清华、北大、浙大、人大、上海交大等知名高校学者。秉承“扎根学术、面向实践、服务校友、服务深圳“的宗旨,本研究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力图做出既有理论原创性,又有现实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为社会提供以下三种服务:

  创业咨询——为创业者解决问题,政府的创业政策的制定提供咨询;

  管理培训——为企业提供系统性的或专题性的管理培训;

  案例撰写——为企业总结经验,提供专业服务

  中心成立以来,已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和湖南省社科重点项目的资助,发表了有一定原创性的创业理论、创业教育论文,在国内创业研究领域、创业教育领域有一定的影响。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高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米塔尔大楼417 邮政邮编:410083    版权所有